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党建工作 > 系部党建
商务贸易系到周村古商城开展职业教育进社区“双报到”主题党日活动

为维护好淄博的“网红”IP,宣介周村古商城文化旅游,落实职业教育进社区要求,5月16日下午,商务贸易系学生党支部王涛书记带队走进淄博周村古商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开展“电商直播赋能·助力地方景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是系部2023年职业教育进社区、技能人才做贡献的专业特色项目。近年来,以抖音等为代表的直播电商迅速发展,并在各个领域加速普及应用,直播电商带货开辟出了特色产品线上销售的一条新路子,已经成为直播助力行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

王涛书记与“双报到”单位深入交流,了解“周村古商城的运营现状和电商直播宣传需求,就今后结对共建、学生实践、志愿服务等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

此后,我系直播社团的师生,结合自身直播专业知识和运营经验,从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方面对古商城人员进行了电商直播培训与指导。对如何做好计划与准备、宣传和预热、总结复盘等做了讲解,通过开通直播在实际操作中培训工作人员掌握直播技术,感受直播赋能魅力。

此次活动立足“双报到”单位需求,发挥系部专业优势,以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今后,将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主动服务基层发展,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在服务群众和地区经济发展中展现商贸新作为。(通讯员 王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