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竞赛月】智慧物流,科技引领——商务贸易系举办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技能竞赛

2023年5月29日,商务贸易系在T9115供应链综合实训中心举办了技能竞赛月活动之“京东杯”智慧物流技能比赛。竞赛邀请商务贸易系副主任巩向玮、经管教研室主任张德洲现场指导,同时邀请部分学生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竞赛围绕物流的核心工作任务“智慧物流储配作业”为主要内容,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智慧储配方案设计,货物入库、出库流程作业,综合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认真指导学生进行技能训练,提高学生智慧储配专业技能水平。22物流管理一、二班的同学及专业教师参与了本次比赛,根据参赛人数及团队分组情况,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通过竞赛,学生认识到物流技能水平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锻炼了学生的物流技能,为今后的实训实习和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竞赛深化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对进一步开展“三教改革”,提高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技能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