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竞赛月】赛出精神,赛出风貌—商务贸易系举办国际商务专业技能竞赛

2023年5月9日,商务贸易系2023年“奕承杯”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技能竞赛在T7209成功举办决赛。商务贸易系副主任巩向玮现场指导,部分学生现场观摩。

本次竞赛是第十一届技能竞赛月赛项之一,对接国赛“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赛项,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国际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淄博奕承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了竞赛内容指导,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基于岗位要求和业务背景资料,完成外贸单证缮制任务,整场竞赛组织有序,赛场内外整齐规范,比赛选手认真投入,赛出了精神,赛出了风貌。

通过本次竞赛,检验学生外贸岗位的综合应用能力,为后续大赛提供储备力量,师生同台竞技,检验了我系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对下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提高专业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也为“互联网+”背景下经济贸易类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通讯员 宋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