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践行创新之魂,助航青春之梦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商务贸易系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和技能竞赛,2023年5月6日顺利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大赛系院初赛”,比赛由系6名教学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同时邀请教务处周立群老师到场打分点评。

此次初赛共有22组参赛队伍参加,选手们通过PPT、图片和视频的形式,限时5分钟介绍项目背景、项目优势、营销策略、商业计划和愿景等内容。演讲完成后,进行问题答辩,评委从项目创新性、可行性和成长性等方面现场打分和点评,重点考查选手们的创新创业理念、能力和现场应变水平。

经过激烈比赛,最终有9个团队脱颖而出。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展示自己的创意和团结、合作的精神,下一步,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注重培养学生依托专业知识和技能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能力,助力广大学子实现自己的青春梦。(通讯员 韩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