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教学科研 > 技能大赛
商务贸易系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9月28日至3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以远程竞赛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省97 所院校 7298 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跨境电商平台B2B 运营赛和跨境电商平台B2C运营赛两个竞赛方向,商务贸易系共有2支队伍6名同学参加竞赛,由庄明星、王丹丹、见雨泽、胡恒老师带领,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竞争,最终获得B2B运营赛一等奖一项,B2C运营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内容包含从跨境电商选品、选择供应商一直延伸到平台注册、认证、产品上架、磋商、营销、售后等跨境电商业务环节。指导教师辅导学生积极备赛,通过深入研究和尽心指导,依靠仿真模拟平台的跨境店铺运营,有效提高了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实操实战技能,为培养跨境电商优秀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开拓学生的创业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通讯员 见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