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商贸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年度示范性考核站点

2023年3月,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2022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试点工作总结表彰》文件,我校荣获2022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示范性考核点,庄明星老师获得2022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优秀指导老师。这是我校在2020年度获得1+X优秀组织奖后,第二次获得1+X荣誉奖项。

自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制度试点方案》颁布以来,我校积极申请1+X证书考核试点,并通过第二批1+X网店运营推广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试点。务贸易系高度重视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制度的试点工作,开展“课证融通”课程建设,以“网店运营”为主线,将真实项目运营、网店运营技能鉴定、网店运营推广课程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学生的网店运营推广技能。2022年度共组织2020级70名学生参加考试,70人全部通过,通过率100%,位居全国各考核站点前列。

商务贸易系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电子商务专业“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培养符合社会需求、岗位需要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李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