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商贸动态 > 正文
轻松下午茶·共商成长路|商贸“阳光沙龙”倾听会第三期如期举行

5月18号下午,商务贸易系2023年“阳光沙龙”倾听茶话会第三期在智慧商贸综合服务中心在二楼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勋出席,系党总支书记孙琳霞、商务教研室主任庄明星、辅导员白静及10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孙琳霞书记主持。

孙琳霞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和系里近期丰富多彩的活动,询问同学们的参与情况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满意,感觉校园生活缤纷多姿。意见建议主要表现在生活方面。

“老师,宿舍内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水费和洗澡费有点高,洗澡时水温不稳”、“洗衣房的洗衣机味道有点儿大”、“洗浴位置紧张,每次洗澡要排好久的队”、“校园跑的打卡点有一个设在篮球场中间,打篮球的人多,不方便打卡,能够调整位置”、“餐厅里的饭菜大多高油高盐,希望能清淡些,餐厅人多闷热,空调制冷效果不良”……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感受,在场老师一一解答,并给出相应的建议。

此次倾听会气氛融洽,轻松愉快。唐书记指示将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向相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

第二期“阳光沙龙”倾听会问题落实情况反馈

01.“志愿服务较多,志愿服数量不足”

落实情况:全面摸清志愿服数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充。

02.“班级学生对学校组织活动参与度不高”

落实情况:各班辅导员会对学生加强教育,引导学生从宿舍中走出来,并结合文明班级评选组织有意思的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03.“综合素质测评扣分标准与平行班不统一”

落实情况:各班辅导员讲解系部综测办法和考核标准,完善考核办法,严格按照系部综测实施办法执行。

04.“储物橱子过高,使用不方便”

落实情况:已向唐勋书记和公寓管理中心反映,纳入公寓下一步整改计划。

05.“人脸识别过闸机不成功”

落实情况:辅导员协调解决,也可找公寓辅导员更换照片。

06.“公寓个别时段浴室水压小、喷洒堵塞”

落实情况:已向公寓管理中心反映,与服务商联系解决,进行整改。(通讯员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