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商贸动态 > 正文
开展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为做好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学习淄博革命历史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国防意识,5月18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涛带领第60、61期入党积极分子赴淄博市国防教育馆进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国防教育馆,了解了淄博市早期的党组织、工人运动、抗日战争、“一马三司令”、解放战争等历史知识和故事,学习了我国国防的新变化、新发展、新形势和新装备。随后,大家参观了淄博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最后,大家体验了5D国防应急片,身临其境,亲身经历了一场充满“硝烟”的“战争”。

这次活动是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一部分,系部根据学校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安排,制定了丰富的培训教育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联合,红色教育特意安排了校内VR思政教育中心和校外淄博市国防教育馆。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红色教育让他们非常喜欢、收获满满,一定努力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任务并顺利通过,坚定自己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增长本领,担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通讯员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