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商贸动态 > 正文
商务贸易系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促进大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商务贸易系于2022年11月18日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图文信息大楼K203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内选拔决赛。经过对职业规划书的初选,共有二十名同学入围现场决赛。商务贸易系党总支书记孙琳霞、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贾佳和王沁琳老师、商务贸易系商务教研室主任庄明星和商务贸易系团总支书记蔡嘉慧作为评委出席,我系部分同学现场观看。

本次大赛与往届不同的是增加了现场答辩环节,在五分钟的自我陈述后,选手要现场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评委从选手个人形象、语言表达、演讲能力、设计思路以及辩答能力方面进行评分。这不仅要求选手有较高的演讲水平,更考验了现场反应能力。

比赛结束后,招生就业办公室王沁琳老师为本次大赛做出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选手的表现,也提出了改善指导意见,让在场的选手和观众深受启发。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能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科学制定职业目标和路径计划,让大家都能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通过本次系内比赛,选手们明确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明确了前行的方向,力争取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通讯员 钟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