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贷
商务贸易系开展“心手相牵 冬阳送暖”线上“云”家访活动

为深入落实“家校心桥”工作,加强家校沟通,2023年1月5日,系部在T6101开展“心手相牵 冬阳送暖”线上“云”家访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敏、党总支书记孙琳霞、副主任王涛,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对11名同学进行了线上家访,为他们送上了学校、系部的关怀和温暖。

家访前,系部对家访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背景充分了解分析,制定切实可行和科学合理的家访方案,选好家访地点并做了温馨布置,为充满爱的“云”沟通做好准备。

家访中,老师们通过视频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沟通,看看学生的生活成长环境,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向学生家长讲解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听取了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和学校假期有关安排,送去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系部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家校心桥”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今年继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采取线上“云”家访,一次次暖心关爱和精准帮扶,让资助工作变得更有温度,让师生心更近,家校情更浓。受访学生和家长也倍受鼓舞,表示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困难,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国家。(通讯员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