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贷
商务贸易系开展 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家访工作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商务贸易系按照学校家访工作安排,系党总支书记孙琳霞带队于2022年7月25日走进周村区本地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工作。

走访期间,走访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向家长介绍此次走访目的,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切身感受学生的成长环境。向家长了解在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方面的现状和诉求,征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如实记录学生家庭情况。

走访老师还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努力完成学业,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国家和社会。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和学校的温暖关怀充满感激,并表示今后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家校合力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此次家访分为6组,其中线下家访17人,线上家访4人,共家访我系21名学生,通过本次走访,一方面实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让家长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另一方面增强了家校联系沟通,提高育人针对性,促进了家校心桥工作的开展,深化协同育人。

(通讯员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