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贷
商务贸易系召开2022年寒假家访分享会

为进一步推进家校心桥工作,提升寒假家访工作成效,商务贸易系于4月28日下午召开线上寒假家访分享会,系全体教师参加,副主任王涛主持。

王涛主任首先介绍了2022年寒假家访工作的开展情况系部共家访学生19人,其中线下家访3人,线上家访11人,辅导员单独家访5人。辅导员白静老师和徐彩霞老师结合自己线上和线下家访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思和所获。商务教研室的张晓晓老师和经管教研室的刁晓岑老师,讲述了自己初次参加家访的感悟和收获,表示通过参加家访真切了解到了学生实际困难和自身的坚强乐观,深深感受到家长的殷切希望与教师行业的神圣使命。受访学生代表韩**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感想,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的关爱关怀和无私帮助,今后将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国家。

最后,王涛主任总结,提出全员参与,合力育人,提升系部资助水平,打造资助育人典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做好扶贫、扶心、扶志工作,帮助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家访分享会,进一步扩大了家访效果,达到了分享学情、触动心灵、激发初心的目的,让全体参会教师在资助育人工作上产生共鸣,凝聚三全育人共识和力量,促进高质量资助和精准育人。

(通讯员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