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贷
商务贸易系开展“心手相牵 冬阳送暖”线上“云”家访活动

为深入落实“家校心桥”工作,实现精准帮扶和资助育人目的,加强家校沟通,2022年1月12日下午,商务贸易系开展“心手相牵 冬阳送暖”线上“云”家访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李敏、党总支书记孙琳霞、系主任巩向玮、副主任王涛,辅导员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此次活动,通过视频对话的方式对10名同学进行了线上家访,为他们送上了学校、系部的关怀和温暖。

家访前,系部对家访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背景充分了解,制定切实可行和科学合理的家访方案,选好家访地点并做了温馨布置,为充满爱的“云”沟通做好准备。

家访中,老师们通过视频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沟通,看到学生的生活成长环境,了解了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向学生家长讲解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听取了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和学校假期有关安排,送去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系部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家校心桥”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对淄博市以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采取线上“云”家访,隔空对话,“云”端送暖,做到“育人不断线,关爱不隔离”,让师生心更近,家校情更浓,切实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在“成就一个孩子,造福一个家庭”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通讯员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