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贷
冬日送暖意 家访暖人心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2022年1月7日,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公昆带领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亮、商务贸易系党总支书记孙琳霞等一行9人,走进谢赏同学的家中,开展冬阳送暖活动。

谢赏和其母亲均患有严重的脊柱侧弯,无法正常行走,父亲聋哑,是建档立卡家庭,为我系20级电子商务专业大二学生。为了帮助这名特殊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提供住房方便父母陪读,资助空调、可调节座椅,并为其父亲在校提供了工作岗位。

此次,公昆主席带领学工队伍的家访,一方面对谢赏以及父母一年来在学校的学习、居住、生活情况等进行询问和了解,并送去了油、米、防疫物资等。另一方面,贴心嘱咐谢赏假期回家后继续努力学习,做好疫情防控,并代表学校向谢赏一家送去新年祝福。

我校历来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也是长期开展的精准帮扶活动。每个学期结对帮扶活动,系部老师们都会陆续走进谢赏同学家中送去现金和生活用品,积极给予生活上的关怀和学业上的指导。今后系部将持续关注谢赏同学,在生活和学业上给予关照,帮助其自立自强,创造美好生活。



(通讯员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