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贷
商务贸易系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为了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落实学院家校心桥制度,做到精准帮扶,商务贸易系在本学期开展系部结对帮扶工作。

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系部帮扶教师除了向学生以及学生家中进行金钱和物质的物质资助外,还以结对帮扶为契机,引导系部学生感恩意识。

本学期,老师和同学们帮助系部经济困难学生谢赏同学,在校内、校外开展义卖,并与周村区新阳光残疾人互助家园对接,帮助谢赏一家学习制作手工艺品,在做经济帮扶的同时,也做好学生的扶心,扶志工作,帮助学生自立自强。

为做好学生的教育、心理帮扶,除了专业课教师对学生学习进行一一辅导之外,系部还结合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系部辅导员白静老师利用心理隔板,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评估和心理帮扶,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帮扶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系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工作实效,使帮扶活动形成长效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通讯员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