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商务贸易系到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调研

2023年3月28日,商务贸易系经管教研室主任张德洲、专业教师王斌赴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与高级经理司衍水等进行座谈交流。

山东新星集团是全国商业百强企业、5A级物流企业,主营业务有分销物流、商品零售、电子商务等商业板块。我校自2012年开始建立合作关系,2020年开始合办新星物流冠名班,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先后有110余学生到企业实习,高秋月等10余名优秀毕业生成长为经理,年薪最高30余万元。

座谈期间,司经理介绍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和商贸流通电商业务板块,与海尔集团合作共建新星日日顺物流港,依托京东电商平台开展家电等日用品批发零售,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山东省知名的商贸流通企业。企业感谢我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在企业发挥的积极作用,期望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培养更多的优秀职业人才。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调研,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校企合作达成共识,推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实习就业各方面达到更高的合作水平,共育共培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满足企业快速发展对职业人才的需要,助力淄博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通讯员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