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商务贸易系开展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

立志崇德、薪火相传,六十载不忘初心,勤学创新、砥砺奋进,新时代再续华章。为庆祝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回顾办学历史,继承我校优良传统,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商务贸易系于2020年9月27日开展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条主线,分别为校友座谈会、系部文化参观及优秀校友讲座。首先,来自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专业的14名优秀校友在J1201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孙琳霞主持,党委副书记袁雷出席。参加座谈的毕业生有职业经理人、有业务骨干,也有自主创业成功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每名校友针对个人经历和行业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提供了珍贵的行业发展资讯,并对系部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接着由商务贸易系主任巩向玮引领,参观了创客空间等校内实训基地,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变化赞叹不已。

下午2:10,在图书馆法治报告厅以“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为主题为本系在校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优秀校友讲座。毕凯强、石俊磊等5名优秀毕业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成长经验,为在场学生指引了方向,同时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用好学校教育资源,积极进取,学有所成,提高社会竞争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深受鼓舞。

本次系部校庆活动圆满落幕,取得了良好效果。毕业生座谈会的成果将大大促进系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进步,优秀校友的成绩也大大提振了系部发展的信心和干劲,为在校生树立了榜样,激发成长进步内动力的形成。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在建校60周年之际,既凝聚了人心,又汇聚了力量,为我系更好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628BF

(通讯员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