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就业创业 > 政策信息
“职场零距离 电商赢未来” 商务贸易系电子商务专业企业文化进校园宣讲

按照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工作安排,商务贸易系根据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需求、专业特点,于2023年5月10日分别在T6406和T6407两个教室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宣讲会。

参加此次企业文化进校园的企业分别有:山东网掌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万声通讯实业有限公司、淄博道同网络科技公司等电商企业,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提供近20个实习岗位,涵盖了电商客服、电商美工、电商运营、新媒体运营及电商直播等电子商务专业的核心岗位,满足电子商务专业21级学生的需求。

本次企业宣讲主要从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面试技巧、电商就业岗位特点、电商相关岗位人才需求、电商职场发展等方面做了介绍。宣讲会吸引了电子商务专业200多名学生进行现场倾听、了解,学生们积极与企业人员交流,了解岗位需求,递交求职材料。

此次企业文化进校园,为校企合作单位和即将实习的学生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不仅将企业、岗位带入了校园,更是为学生们提供了就业指导,让学生了解了专业发展趋势,掌握了岗位需求技能,为学生接下来的实训、实习及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李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