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校企合作 > 实践基地
商务贸易系举办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座谈会

为促进我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年8月24日上午,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委员秘书长/中国著名乡村建设NGO机构北京绿十字文化传播中心发起人孙君和山东电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梁等一行4人来院座谈,座谈会在图文信息大楼K910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公昆,商务贸易系副主任巩向玮,教学副主任韩鑫玮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

首先,公昆主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产业学院目前的建设进展,提出建设过程中需要充分结合国家战略。接着,袁国梁董事长介绍了孙君秘书长的个人情况和相关研究领域。随后,孙君秘书长就目前中国的乡村振兴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来详细的说明,同时提出了“人才振兴应该摆在乡村振兴的前面”的理念。最后,校企双方就我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的发展方向和目前的落脚点、合作思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协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了基础。(通讯员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