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校企合作 > 实践基地
商务贸易系赴山东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振兴事宜研讨

2022年 6月20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公昆、商务贸易系副主任巩向玮等一行5人赴山东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与青岛国曜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国清等,就“乡村振兴工作站实践模式”等事宜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首先,公昆主席从专业群建设理念、专业群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指出商务贸易系乡村振兴工作是以“直播带货”为抓手开展的,后续依托与毛豆公司共建的京东(中国)特产•淄博馆,整合政行企校多方优质资源,从乡村振兴实践育人、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孵化、新农人培训、内容电商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了系列乡村振兴活动。商务贸易系需要在前期乡村振兴厚实工作的基础之上,进一步从规模化、标准化、系统化方面探讨乡村振兴新路径。

然后,青岛国曜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陶小雨从乡村振兴问题、发挥平台作用、服务模式、运营成效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实践模式,指出乡村振兴应该立足淄博地方特色,立足我校特色,探索适宜模式,加强对乡土与乡村的深刻理解。

巩向玮主任针对商务贸易系乡村振兴工作思路、遇到的瓶颈等事宜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充分挖掘清华大学等高校优质资源,校校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实现系部专业群高质量发展,为淄博市乡村振兴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通过本次研讨,商务贸易系进一步拓展了乡村振兴方面的新思路,接下来将从校企共建乡村振兴文明服务站、校校联合建设乡村振兴研究院等方面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通讯员 巩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