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校企合作 > 实践基地
商务贸易系赴青岛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

近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商务贸易系副主任巩向玮、经管教研室主任张德洲等一行5人赴京东亚洲一号青岛智慧物流园走访调研。

京东物流是京东集团最大的板块之一,也是目前国内物流的龙头。京东亚洲一号青岛智慧物流园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是京东集团亚洲一号标杆工程,建设了区域贸易结算中心、山东分公司总部、智能物流技术示范基地、区域采购中心、O2O模式试点等板块,形成集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的电子商务运营基地,是京东物流全系列仓储的旗舰工程,也是京东物流布局山东、服务京津冀地区的重要支点。

本次调研主要是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的深入研讨,双方着重对“数字乡村人才计划”中“651工程”如何落地实施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来到京东亚洲一号仓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实训环境,双方探讨通过多种方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确定了校企进行乡村振兴服务的新模式,下一步,系部将探索建立“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校企发展模式,培养适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

(通讯员 徐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