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校企合作 > 订单培养
商务贸易系启动2021级电商毛豆订单班纳新宣讲

为提高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机制,2021年9月7日下午,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之际,山东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到校进行了电子商务专业毛豆订单班纳新宣讲。

宣讲期间,山东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电商学院院长吴迪进行了精彩分享,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从毛豆订单班教学模式、课程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和实习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的介绍。同学们认真倾听并针对毛豆订单班的疑问进行现场提问。

集团人事总监刘总监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企业背景、企业文化;宣讲会上20级电商毛豆订单班学生胡志刚同学也参与到此次宣讲会中,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获得成功不仅需要自身努力,同样也需要一个优秀的平台”。

商务贸易系商务教研室主任庄明星肯定以往毛豆订单班的成果,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课程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订单班校企共同育人的优势,指出依托企业真实项目开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模式改革,能够助力学生实操技能的提升。希望通过开设订单班,借助双方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

本次“毛豆订单班”宣讲选拔工作的成功举行,是我校实现校企双方协同育人、加快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将会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淄博区域经济发展。

(通讯员 李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