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校企合作 > 专业共建
商务贸易系到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调研

为加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2021年2月3日,商务贸易系教学副主任韩鑫玮、商务教研室主任庄明星和专业教师宋世琳赴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进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调研。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位于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出口业务。公司坚持农产品“走出去”战略,首创了“国内发菌,国外出菇,鲜菇就地上市”的商业模式,该模式具有“降低进口关税、缩短通关时间、提高产品价格、实现国内外经销一体化”等优势,并通过境外投资的方式,相继在韩国、美国、日本等地建立8个全资子公司,将“七河”品牌打造成了国际知名品牌,香菇菌棒产品行销四十多个国家。

走访调研期间,公司国际运营中心经理李瑞同志介绍了七河生物发展历程、菌种研发、国际化产业布局、产品出口、跨境电商运营、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跨境电商用人需求等情况。商务贸易系教学副主任韩鑫玮介绍了系部教育教学模式、校企合作等情况。商务教研室主任庄明星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校企协同育人等情况。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校企双方就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为更好地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积累宝贵经验。

(通讯员 宋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