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教学科研 > 教科研研究
把好课程建设“方向盘”,打开人才培养“新局面”——商务贸易系举办2023年“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活动

为深化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9月18日-9月22日,商务贸易系组织开展了“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活动,系部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2门课程参加,课程负责人按顺序依次从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团队、课程应用和特色创新与成效共八个方面进行展示和汇报,很好的回答了所任课程“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的问题,并结合课程建设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的改革思路、解决方法和实施途径。活动最后,系副主任韩鑫玮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出课程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更是强化课堂教学的“最后一公里”。希望大家对标一流课程建设要求,挖掘优势、打造特色,继续开拓教学新思路。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各专业课程间互相借鉴与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对调动教师课程建设的积极性,促进专业课程建设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韩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