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教学科研 > 教科研研究
商务贸易系顺利组织快递员工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2022年6月17日,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的支持下,商务贸易系顺利组织了快递员工种(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工作。

我校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的快递员工种(三、四、五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组织。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人社职司便函[2020] 17号)等文件精神,商务贸易系组织了33名考生报名参加此次快递员工种(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本着“职业标准与生产岗位实际要求相衔接、操作技能考核与工作场景相联系、评价认定与职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此次认定考试工作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环节。理论考试主要考核考生对快递收寄、派送和客户服务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实操考试主要考核疫情防控常态下考生的快递收寄、派送和服务能力。在为期3周的考前培训和辅导的基础上,认定考试严格按照考核认定规范组织开展,严格考风考纪,进行全程音视频监控录像,认定考试工作顺利组织完成。

今后商务贸易系将广泛开展社会培训服务工作,继续提升培训师资建设,不断提升培训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训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通讯员 韩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