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教学科研 > 教科研研究
我校获评1+X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先进考核站点

2022年3月31日,国邮创展(北京)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布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先进考核站点和优秀工作者的通知》(国邮人资〔2022〕3号),评选出23个先进考核站点和34名优秀工作者。我校获评1+X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先进考核站点,张德洲老师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我校2020年申报首批1+X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并获批考核站点。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商务贸易系精心安排,组建师资培训和教学团队,先后组织6名专业教师参加1+X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5名教师参加考评员培训并获得考评员证书。同时,将1+X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融入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核内容嵌入《物流快递服务实务》《快递包装实务》等课程改革和教学内容,利用学习通平台建设1+X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课程资源,结合校园快递实践基地,开展培训辅导和技能训练。

此外,组建由教务处、商务贸易系专业教师组成的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考核站点考务管理团队,2020年-2021年,先后组织两批共80名学生参加1+X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考试,其中77名同学考核合格,通过率为96.25%,位居全国各考核站点前列。我校5位考评员先后参加两个批次共60名其他学校学生的评分阅卷,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圆满完成了考评各项工作,受到了考核机构的表扬。

今后,我系将结合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建设目标任务,继续深入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培训工作,结合行业企业中高端岗位需要,探索基于1+X证书制度的书证融通、课岗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通讯员 张德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