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教学科研 > 教科研研究
商务贸易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师资培训

近期,商务贸易系邀请山东万里海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进行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师资培训,商务贸易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山东万里海饮食文化有限公司刘春萌、王爱君等老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本次师资培训内容包含乡村振兴项目背景和政策解读、村镇电商运作模式剖析、村镇电商平台搭建与运维、村镇电商成功案例分享学习、乡村振兴校地合作项目落地实操等。

本次培训涵盖面广,知识丰富,实操性强,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乡村振兴相关方面的理论和实操内容,从乡村振兴政策文件解读、农村社群电商的商业模式分析、农村社群电商优势以及电商创业服务站收益等理论知识入手,突破现有乡村振兴和新媒体知识的认知,搭建起了全新的知识体系。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继续学习了包含团队搭建、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与打造、农村电商创业服务网络布局及服务站的建设、农村电商创业平台的搭建与运维、村镇电商业务开展和乡农好物的打造等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课程,通过实际操作练习夯实理论基础,切实掌握农村电商平台的创建和运营方法。最后,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成功案例分享、荣成乡村振兴创业服务站成功经验剖析和文登供销村镇商贸流通网络成功经验学习等案例展示内容为本次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经过此次培训,商务贸易系专业教师为乡村振兴搭建起了更为系统的知识体系,提高了理论知识的实践和应用能力,将新媒体运营与乡村振兴项目建立了有效链接,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基础和发展方向,为提高我系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水平、增强教师乡村振兴知识素养、完善乡村振兴项目操作运营能力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见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