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教学科研 > 教科研研究
商务贸易系经管教研室教师参加供应链师资培训

近期,商务贸易系经管教研室教师共同参加了供应链师资培训,培训由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办,邀请了北京络捷斯特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魏志宏、建模工程师李明等进行讲解。培训内容包括中国供应链的应用实践、供应链在教育中的技术应用场景创新、供应链建模基础、供应链建模网络优化、供应链建模库存优化、SAP集成供应链系统应用-物料管理等。

培训分为多个系列,内容丰富全面,知识体系完整。从介绍供应链基本的概念、供应链管理常见问题、供应链规划与计划的价值,到重点讲解数据与技术驱动下的供应链分析方法变革、供应链建模相关概念、供应链建模与优化工具、供应链设计与优化的应用场景等,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通过某生产企业成品供应网络优化等案例进行模拟实操。理论讲解同时,通过将理论讲解与软件操作融合一体,并引导教师进行综合学习和思考,增加互动、提问等环节。

经过此次培训,商务贸易系经管教研室教师对供应链相关知识有了系统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供应链物流的内涵和发展方向,对接下来的相关课程改革、现代物流专业发展以及物流赛项等领域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思路,为进一步提升商务贸易系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教学质量做好了铺垫。

(通讯员 徐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