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商贸动态 > 正文
【青马志愿行】商务贸易系团总支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暨“苔花励志故事宣讲会”志愿服务活动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为了增强残疾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宣传残疾人励志自强事迹,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5月21日上午,由周村区残疾人联合会、周村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主办,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商务贸易系团总支、淄博市新阳光残疾人互助家园承办的第33次全国助残日暨“苔花励志故事宣讲会”在青年路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圆满举行。

周村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向群,副理事长赵国栋,系部党总支书记孙琳霞、副主任王涛,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岚,青年路街道残联理事长罗金荣,淄博市盲人协会副主席张新、刘艳杰,淄博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聂淑杰,各公益组织,残疾人及家属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由残疾人和我系志愿者们共同带来的残健舞蹈拉开序幕,欢快的氛围感染着在场所有的观众朋友。刘向群理事长为本次活动致辞。随后,来自各行业的优秀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高校志愿者、企业爱心人士等讲述了自身励志故事和助残经历,我系21网络新闻班苏文瑾和22物流管理一班的朱大奥分享了自己的助残扶残故事。讲述者们以超越自我的勇气、顽强拼搏的毅力逐梦前行,展示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生命之美。他们自信乐观的精神和顽强不屈的意志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他们感恩奉献的行动和乐于助人的品德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我系团总支为了办好此次活动,积极与周村区残疾人联合会、周村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淄博市新阳光残疾人互助家园对接沟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志愿服务,发挥我系学生直播专业优势和志愿服务品牌效应,确保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系志愿者们的靓丽风采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对宣传全国第33次助残日和呼吁全社会构建关爱服务残疾人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明自强教育活动。大学生通过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亲切感受到党、国家和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增强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强化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助推系部五大育人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和育人成效。(通讯员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