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商贸动态 > 正文
塑造阳光心态,快乐学习生活 ——商务贸易系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为培养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5月19日下午,系部在K203举办“塑造阳光心态,快乐学习生活”心理健康讲座。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淄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副队长、淄博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专家部部长、淄博综合广播特邀心理专家、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吴迎春受邀主讲,辅导员高巍老师和全系150名学生代表参加,副主任王涛主持。

吴老师以心理小游戏开场,通过“我们是一家人”、“乌鸦和乌龟”活动引出心理话题,从改善认知模式、寻找社会资源和合理宣泄情绪、宽容别人和放过自己、感恩他人和成就自己、勇于应对挫折、做好职业规划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穿插了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和现场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和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阳光心态的重要性,学会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

我系将以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为契机,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摆脱心理困惑,绽放青春,提升自我,学好技能,开创未来,让同学们以阳光心态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通讯员 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