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马志愿行】商务贸易系团总支开展“齐阅·全城共读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找寻阅读书籍所带来的幸福与快乐,培养商贸学子的读书好习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商务贸易系团总支前往周村区图书馆开展“齐阅·全城共读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一、整理图书化凌为整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到达周村区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帮忙布置“齐阅·全城共读一小时”活动会场。然后同学们根据任务分工前往不同的岗位,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了解清楚具体工作内容,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归纳整理图书馆书籍的工作中,有的负责运送图书杂志,有的负责书籍上架,有的负责整理书籍排序…大家紧密协作,交替有序,展现了我系志愿者们娴熟的工作配合和靓丽的青春风采。

二、书香致远服务至诚

下午,系辅导员徐彩霞老师带领32名学生代表来到周村区图书馆参加了青年作家崔琦惠的“青春不留白”为题的阅读分享会,崔琦惠老师分享了阅读的经历、快乐、收获和创作的来源、灵感、坎坷等。我系同学在互动环节中积极地提问和咨询,崔琦惠作家一一为大家解答,并鼓励大学生们热爱阅读,通过阅读获得成长和幸福。我系2名特长志愿者负责活动的拍摄和摄影工作,认真专业地协助主办方完成了此次活动。

满满一天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我系学子既高质量的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又聆听了“世界读书日”的阅读分享会,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激发了阅读热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系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商贸学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参加学校及周边图书馆的系列活动,让自己的青春不留白,让梦想的实现不空谈。(通讯员 徐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