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轻松下午茶 共商成长路 | 商贸“阳光沙龙”倾听茶话会来了

4月20日下午,商务贸易系2023年“阳光沙龙”倾听茶话会在智慧商贸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勋,团委逄红老师,系党总支书记孙琳霞,副主任巩向玮、王涛,辅导员徐彩霞老师和10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倾心畅谈,共话成长。

大家在喝奶茶、吃水果中开启聊天模式。唐勋书记用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教育经验打开了话题,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聊出自己的心声,谈出自己的疑惑,讲出自己的感受。

“老师,请问大三专业实习岗位有哪些?”、“怎么平衡创业和学习的矛盾”、“部分篮球场晚上灯光照明不足”、“如何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学生健身需求强烈,希望学校有健身房”…同学们越聊越热烈,越聊越深入,在场老师对大家所提的问题一一解答,也分享成长经验,实现面对面的引导。倾听会氛围温馨活跃,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唐勋书记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归类和系统分析,在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的基础上,提出一要建立全覆盖的面对面交流工作体系,畅通言路,走进学生,实现师生心心相通;二要建立全体系问题解决机制,不仅解决具体问题,还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提升服务层级;三要发挥育人内涵,在问题解决中体现关心学生成长、关注学校发展,形成“在轻院爱轻院,出轻院想轻院”的自觉意识。

系部也将以此次倾听会为契机,不断开创大学生思政教育新格局和师生心连心沟通新方式,定期开展“阳光沙龙”,真正走进学生心田,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圆梦。全系上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努力为学校提出的“七个新跃升”和“七个现代化新轻院”的美好愿景贡献商贸力量。(通讯员 徐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