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主题团日】商务贸易系开展“观红色电影·扬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根据周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欢乐五聚”系列活动清单,更好的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商务贸易系团总支通过主题团日,11月18日在T6407组织开展了“观红色电影·扬红色精神”观影活动,共计80名团员参加。

本次观看的影片为《东京审判》,主要讲述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日本东京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首要甲级战犯的国际大审判,中国法官梅汝璈代表中国方面参加东京审判,观影过程中,团员们对影片呈现的内容感到无比沉重,深刻领悟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倍加珍惜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美好生活。结束后内心依然激昂,久久不能平复。

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本次活动让团员们认清了自己的“根”和“魂”,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今后系部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带领团员青年们牢记使命、勿忘历史,始终把国家放在第一位,厚植爱国情怀,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通讯员 蔡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