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2022年度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英语社

拓展国际视野,推动文化交流,在英语社团,你可以自由挥洒你的才艺,用学识与激情,刻印属于你的青春徽章。

一、社团概况

英语社社团隶属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商务贸易系,自2015年成立以来,社团一直本着营造校园里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帮助对英语感兴趣的学生掌握理论知识,增强口语能力,以学习英语为基础,促进校园文化发展。

英语社团是学校英语学习组织之一,主要负责举办各种英语类的活动,提供给同学们更好的英语学习资源。为热爱英语的学子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空间,同时展示自我,给自己一个锻炼交流的机会,提升自我,服务他人。给对英语有想法学子创造一个的交流空间,积极,热情,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高。我们校英语社团将向各位提供丰富的英语学习资源和有趣的实践活动,让你在提高英语水平的同时,也丰富了你的实践生活。

社团设置了社长、副社长及组织部部长等职位,全体成员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组织各类活动,主持会议及活动记录总结,保障社团规范运行。

同时,社团每学期对干部及普通会员按相关的考核办法进行考核,根据学习表现评选出社团优、中、差三等,并对在社团工作中有出色表现的干部和积极的会员进行公开表扬和存档记录。

二、特色活动

社团的活动丰富多彩,大致分为两类:学习类活动: 社团课、英语角;实践类活动:美文朗读比赛等。每周的社团课,还有专业的老师细心教学。

中秋节

文化是月的魂,我们不但要让传统文化根植于市场沃土中,还要不断赋予中秋望月新的时代内涵,重新找回中秋望月的时代感觉。今年的中秋节(Mid-Autumun Festival),英语社团围绕中秋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是秋季时令习俗的综合,其所包含的节俗因素都有古老的渊源。刘晓玲老师带领社员们欣赏了中秋诗歌《月下独酌》《静夜思》,了解了中秋节的意义,弘扬中秋节的团圆文化,发扬敬老孝亲、感恩父母的美德;崔丽萍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短视频《宇宙级的浪漫》——中国人第一次在太空中过中秋。除此之外,社团成员们分享了5岁小女孩拍下的飞机凌月,朗诵了英文诗词苏轼的《水调歌头》。

国庆节

为庆祝国庆节,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加深学生对祖国的感情,提高学生的爱国之情,增强集体的凝聚力,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国庆节期间,英语社社团积极开展了以国庆节(National Day)为主题的社团活动,把国庆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21电子商务一班刘廷松和曾淑婷向大家分享。刘廷松分享了国庆节来源,曾淑婷介绍了国庆节的相关仪式。除此之外,崔丽萍老师带领社员们欣赏并且朗颂《国庆》《国庆赋》,刘晓玲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各地区为国庆节庆祝的视频。

三、建设发展

为提高社团的综合能力,增强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爱,指导老师会结合当下热点话题来提升学生参与度,如我国今年备受关注的航空航天事业、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中国不断发展的智能制造等社会热点问题。

四、未完待续……

If you feel that your oral English is not so good and want to improve it, or you just desire for a chance to show your excellent oral English, please do not hesitate and join our English club.The club is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joining.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口语不是那么好,并想改善它,或者你渴望有机会展示你优秀的英语口语,请不要犹豫加入我们的英语社社团,英语社社团欢迎你的加入。(通讯员 蔡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