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商务贸易系 > 校企合作 > 专业共建
商务贸易系到淄博雨豆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调研

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2021年2月6日,商务贸易系商务教研室教师李新艳、见雨泽到淄博雨豆贸易有限公司就深化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淄博雨豆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是淄博市知名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之一,主要面向欧洲客户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主营产品包括数码产品、厨房设备、宠物用品、美容用品等。总经理温婵媛认为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非常紧缺,就淄博市场而言跨境电商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人才培养如何适合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人才需要,是高职院校目前面临的一个难题。温经理认为从业者需要具备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知识。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岗位涉及运营和技术两个核心层面,建议学校依据岗位设置课程。

调研期间,双方着重围绕跨境电子商务相关工作岗位、人才培养的需求、跨境电商的发展前景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会后,温总带领老师们参观办公场所,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往的校企合作情况、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等。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对淄博市跨境电商行业及岗位有了更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奠定了基础,对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实现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通讯员 李新艳)